MnP

做有用的事,不要尖叫

一点废料


*  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,将聊天时讨论的东西扩充了一下,随意看看





邵志朗是在钵兰街的一个破旧路灯下捡到蓝博文的,那时候蓝博文脸还没长开,有点婴儿肥,穿着一带帽白色卫衣和黑色破洞牛仔裤,风很大,直愣愣地往蓝博文衣服里灌。蓝博文往手里呼了一口气打了个哆嗦跺了跺脚,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,撕开塑封点了几次才点上,只见他猛吸一口,还未入肺便直咳嗽。


邵志朗走上前掐断了烟,"小小年纪就别装模做样地学抽烟,对身体不好",他凑近看发现更显小了,整张脸藏在卫衣帽子下,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都是未经世事的无害模样。


"先生,我成年了,我今年十,二十五了"蓝博文脱口反击道。


邵志朗心想,倒像只张牙舞爪的小野猫。


"你,也跟他们一样?"邵志朗随手指了指附近几个浓妆艳抹穿着暴露服饰,在路过行人中寻找隐藏客户做明显性暗示动作的人。邵志朗知道这条街乱已是常态,到晚上鱼龙混杂更是不堪,不然也不会选择此处作为一个他们的交易地点。


蓝博文目光闪烁了几下,手紧攥着衣角,"是的先生,一次500,包夜2k,如果,如果有特殊需求要另外加钱"说完舔了舔嘴唇,眼睛直视邵志朗。


几十秒的沉默被蓝博文的一个喷嚏打破了,他尴尬地挠了挠头,""对不起先生",邵志朗忍不住笑出声,脱下西装外套盖在蓝博文身后。


"跟我走"


上车后邵志朗将暖气开到最大,从格子里抽出纸巾递给蓝博文,蓝博文接过后偷瞄了下邵志朗的脸庞,小声说了句谢谢。


"先生,我"蓝博文还未说完话便被打断


"还冷吗"


蓝博文似是没想到,"已经不冷了。先生您是要什么服务"


邵志朗侧头望了望蓝博文,然后又是良久的沉默。


"先生如果是价格问题,可以再商量的"


"以后就跟我吧"


"啊?"蓝博文不解地皱起了眉。


"我说,以后就别干这个了,跟着我吧"邵志朗将蓝博文肩上不小心滑落的衣服捻了上去,他一看就知道蓝博文是第一次,业务生疏地不像话,就会像根柱子一样傻乎乎地站在那儿,不会搭讪嘴又笨。


"好"


蓝博文也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是素昧蒙面的陌生人,但一看到邵志朗便有种熟悉感,是那种很安心的感觉,仿佛漂泊的船只寻到了港湾。


那时邵志朗和蓝博文都不曾预料,之后他们的人生会交织得如此紧密,成为对方解不开的羁绊。此刻的邵志朗只是开车载着蓝博文在黑暗中前行,驶向他们纠缠一生刻骨铭心的未来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